Saturday, April 5, 2008

听笨金鱼唱歌


突然,很想看一本书。上一回看浪子的悲歌,大概是念高中六的时候吧。
走进书店,看见店里的老板娘,翘起二郎腿在看书。完全没有留意我的‘意愿’。暗喜。因为我选东西,不喜欢有人在旁边碎碎念或问个不停。
看着看着。藤井树,听笨金鱼唱歌。哦。还有一本。有个女孩叫Feeling。唉,最近我快没有感觉了。还去看什么Feeling不Feeling的干嘛。
如何赚第一桶金。呵呵。100个感人的故事。这种幻想派的故事,在我的兴趣字典里消失很久了。
我就是那种笨蛋。那种明明,眼睛就没有离开听笨金鱼唱歌的笨蛋。可是就想看看有没有其他选择。‘绕场一周’后,选择了当听笨金鱼唱歌的笨蛋。

=_____________=

看着看着。很喜欢。简单的文字。却有情感节奏。我的喜好。
一点都不像其他的小说那样,没有少女的情怀,没有长篇大论的风景叙说。
很真的故事路线。踏实。我很少会看以男生为主而下笔的小说。继浪子的悲歌,这是我看的第二本。
它,说出了年轻人的傻里傻气。主角只有真实的丑陋与美丽。错了又对了。‘拉拉杂杂的’。很调皮。有太多很可笑的内容。
偶尔,我对着那没有画面,没有色彩的文字笑了好久。隔壁房的妈妈听见,问我傻了么?
我不管。很喜欢这样的感觉。很想把它看完。有种迫不及待的感觉。

=.=

可是累了。改天再继续看吧。

No comments: